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首屇三分钟学术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2023-12-27 14:39 龚道科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2023年11月27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学检验系主办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首屇三分钟学术演讲大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结束。

本次大赛由陈体老师主持,共64名本科生参加比赛。评分老师共12人,分别为:徐克前、张文玲、罗秀菊、章玲玲、侯珏、刘利辉、周骁、顾孔珍、朱燕、黄建军、高戈、阎祖炜;仲裁组3人:龚道科、谢婷彦、吴伟民。本次赛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5人。

一等奖获奖名单:莫珍、吴晶、高思芸、张昕、刘奕彤;

二等奖获奖名单:张衣欢、罗舒维、李科城、李晨曦、章京、龚钰寒、魏道宽、谭雅欣、姜懿恬、陈思、潘思嘉;

三等奖获奖名单:姚汶渟、白雪琪、邹雨欣、邵宇书、吴仕婕、周欣宜、徐明仪、易斯盛、边铃珺、李思颖、李浩月、翟文哲、陈婕菲、周孜怡、俞睿萍

学术演讲大赛现场

徐克前教授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三分钟学术演讲大赛规则:

1.参赛者仅仅使用2张PPT,并进行口头报告;第1张PPT含文献题目,文献作者,文献来源等。

2.PPT不能包括特效、动画、视频等;

3.报告中不能使用任何辅助器具;

4.报告仅仅限于口语表达,不能使用歌曲、诗歌等;

5.报告时间限于3分钟。

6.演讲顺序:全年级学生随机排序,每一位同学对应一个编号。姓名、学号及指导老师等信息不得出现在PPT中。

三分钟学术演讲大赛评审标准(总分100分)

1.演讲内容(20分):是否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

2.内容理解(30分):演讲者是否对所报告的内容背景正确理解?是否清楚描述研究的结果和结论?

3.表达能力(20分):演讲者是否清晰准确地表达论文主题、研究结果、研究意义给非专业地听众?

4.演讲技巧(20分):演讲是否设计合理的顺序?是否有足够的舞台感、眼神交流和声音范围?是否自信和有感染力?

5.PPT呈现(10分):是否清晰、简洁、美观?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领导来医学检验系调研
下一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名单出炉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