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卫版教材《医学检验创新创业教程》编委会在遵义召开
2018-07-23 17:22 徐克前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2018年7月19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立项批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徐克前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医学检验创新创业教程》编写会在遵义召开。参编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江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河北北方学院、中南大学等12所高校,深圳迈瑞、金域医学、广州万孚、湖南爱威等4家企业。人民卫生出版社刘水高级编辑、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石京山教授出席编写会议并作讲话。

徐克前教授主持编写会。各位参会专家就编写内容、编写形式、体例要求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并明确了编写任务和时间安排。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医学检验创新创业教程》教材编写具有重要意义,体外诊断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培养创新人才是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2015年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专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本教材是第一本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创新创业教材,必将推动我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双创”教育的发展。本教材编写进行了重要创新,与传统教材注重知识点不同,它定位于“挖掘知识背后的故事”。本书围绕医学检验核心技术和方法为线索,通过“问题链”的形式,重点对学生进行创新思维的培养、创新文化的熏陶、创业要素的介绍。

本教材预计2019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

上一条:中南大学-迈瑞医疗医学检验联合实验室揭牌
下一条: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