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23 17:04 冀显鸿  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2018年6月30日至2018年7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组织17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十四天的课外学术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医学检验系领导和班导师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学生们热情饱满,踊跃参与社会实践,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书本上得不到的经验知识。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来自社会上爱心人士的认可和活动地点工作人员的支持,社会反响强烈。

为了增强学生们在实际生活中理解知识和应用专业技能以及沟通合作的能力,医学检验系结合医学检验专业的特点和应用前景,提前联系了长沙市血液中心,湘雅三医院,长沙金域检验公司等,给学生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实践的平台,学生们十分珍惜这次活动机会,顶着炎炎烈日,在长沙市血液中心新址参观学习,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并掌握了有关血液和献血的常识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在班导师的陪同下,参观长沙血液中心的科普馆时,学生们积极提问,得到了讲解员热情解答,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献血站志愿者做出了努力;随后,学生们在献血点进行了献血宣传导引,各小组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有序的展开宣传,耐心的为路人讲解献血知识,疏导认识误区,给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提供咨询服务。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还帮助献血站护士及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展现了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学生的风采和素质!之后学生们还参观湘雅三医院检验科,了解了医院检验科的流程形式和各项人体检查指标,在本学期从书本上学习了仪器分析相关知识后,再次见到检验科的先进检验设备,学生们更好的理解了所学知识在医学工作领域的应用。在长沙金域检验公司的参观学习,学生们得到了检验公司的热情招待,期间,学生们了解了医学检验专业的应用和前景,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和检验专业的巨大潜力,对医学检验的发展和之后的专业课学习充满信心。最后各实践小组开展了其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后,学生们感慨万千,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7月12日,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课外研学活动总结会,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医学检验系副主任张文玲教授和龚道科班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总结发言,肯定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祝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长沙血液中心实践活动

学生参观长沙金域医学检验有限公司

学生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上一条:人卫版教材《医学检验创新创业教程》编委会在遵义召开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举办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