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师队伍>>导师队伍>>正文

胡敏教授
2019-01-18 16:11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导师简介

 

胡敏,博士,主任技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起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验科主任技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验科主任。湖南省医学会检验学分会第九届、第十届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委员,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检验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及心血管病检验诊断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临床实验室管理学组、感染性疾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检验学组委员;国家学位专家、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长沙市科技厅项目评审委员、湖南省科技专家、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中国医师杂志审稿专家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杂志特邀编委等。承担参与国家、省、厅级科研课题10多项,主持完成省市级课题四项;参编教材《临床检验仪器学实验教程》(高等医学院校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临床检验基础》(全国高等学校教材,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任《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人民卫生出版社)副主编。

致力于载脂蛋白结构及功能的研究;研究方向为血脂与动脉粥样硬化和炎症与脂代谢紊乱;依据生物信息学技术及分子生物学技术,体外重组了载脂蛋白AV和M,并筛选出了各自的单克隆抗体,建立了检测人血清中载脂蛋白浓度的ELISA法,并申请了发明专利。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ApoAI/E嵌合肽的优选及其抗动脉粥样硬化机制研究(30770857)”。2010年9月至2011年10月,受美国弗吉利亚联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大学的邀请前往该大学生物化学部从事胆汁酸及胆固醇代谢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现主要致力于载脂蛋白M与血脂、胆汁酸以及炎症指标相关性研究,观察apoM在脂代谢、胆汁酸代谢以及炎症反应中的生理病理机制,旨在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敏感、特异的生物标志物。已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五十余篇,SCI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 9篇。

 

 

上一条:王敏教授
下一条:张文玲教授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