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师队伍>>导师队伍>>正文

王敏教授
2019-01-18 16:22  

导师简介

王敏,博士,副主任技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微生物学科骨干人才”。主要从事临床微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的临床与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耐药机制及其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自身免疫病分子诊断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抗原毒素C3和内皮抑素共表达分子作为宫颈癌治疗分子的理论基础及机制探讨”、“AdipoR1在骨代谢调控过程中的作用模式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组葡萄球菌中毒性休克毒素超抗原的表达、纯化及其抑制剂的筛选”),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1项(“重组肠毒素SEC3腺病毒载体治疗人宫颈癌裸鼠模型的实验研究”),湖南省财政厅项目1项“LncRNA在宫颈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初探”)。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76篇,其中SCI论文11篇,CSCD论文50篇。参编教材或专著2部。

上一条:易斌教授
下一条:张文玲教授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