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实习基地--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公司介绍
2014-10-24 11:24  

 

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公司介绍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是第一家被北京市卫生局批准成立的医学独立实验室,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学检验、医学病理及科研服务等以第三方健康检验为主的科技服务型企业。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检验服务、科技开发为一体,采取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开发新项目和新技术建设。是目前北京市设备齐全、网络和市场占有最大、产值最高、最具规模的医学独立实验室。  

目前,服务北京市及周边地区350多家医疗机构。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为北京市内230多家农村、城镇社区医疗机构、40多家三甲医院、2家政府机构和7家,包括如美国大使馆、国际医疗中心、SOS等涉外医疗机构提供400多项高新检验技术服务。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分为十一个实验室,包括:临床生化实验室,临床免疫实验室,临床血液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微量元素实验室,质谱室,自身抗体检测实验室,HIV初筛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细胞病理室和组织病理室,拥有多台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现有员工130余人,其中实验室人员60人,全国各医学院校检验系毕业学生占50%以上,副高以上8人,留学回国博士3人,外聘专家8人,包括原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原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杨振华教授,原北京市检验学会副主任委员、原煤炭部医院检验科主任秦晓光主任,原卫生部北京医院血液病实验室主任郑天林教授,原309医院病理科主任姚光大主任,原卫生部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张子诚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以协助各级医疗机构提高诊断水平、节约医疗资源、补充循证医学客观数据、准确评价治疗效果为目标,向不同等级的医疗机构和广大患者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系统化的医学检验服务。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先后取得了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颁发的北京市HIV抗体筛查实验室资质证书、北京市卫生局颁发的血铅检测实验室资格和病理科执业许可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证书,参加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产业化专项课题和ABO生物技术外包服务联盟专项课题两项,连续4年接受北京卫生学校检验系和生物技术系实习学生近20名。中心目前实施IS015189国际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  

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包括12个实验室,分别是遗传学实验室 、质谱实验室 、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仪器免疫实验室 、生化实验室 、微量元素实验室、手工免疫实验室 、HIV抗体筛查实验室、自身免疫实验室 、细胞病理实验室、组织病理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  

 

 

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主要实验室介绍  

 

遗传学实验室  

遗传学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为检验中心特色科室之一。配备有国际先进的德国蔡司Ikoras染色体核型分析系统,目前可开展人外周血淋巴细胞、白血病外周血细胞和骨髓细胞的染色体核型分析,一般情况下,报告周期为10个工作日。  

 

质谱实验室  

质谱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配备有美国API LC/MS/MS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可进行四种药物, 包括环孢霉素、FK506、依维莫司和西罗莫司浓度检测和30多种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相关疾病的筛查。  

 

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  

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并于当年取得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实验室配备有美国ABI73OO荧光定量PCR仪和罗氏480型荧光定量PCR仪。可进行Y染色体缺失分析及HBV-DNAHCV-RNATB-DNAEBV-DNACMV-DNA核酸定量检测、高低危HPV-DNA检测和分型等。  

 

仪器免疫实验室  

仪器免疫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配备有罗氏COBAS E601全自动免疫分析仪、雅培AXSYMARCHITECT i2000 SR化学发光仪、西门子IMMULITE1000IMMULITE 2000ADVIA Centaur XP化学发光仪等。可进行数十种指标检测,其中包括:丙肝抗体、乙肝五项、FSHE2LHPRLPROGTesto六种女性激素,TSHTT3TT4FT3FT4五种甲状腺激素,CEAAFPCA19-9CA153CA125CA72-4TPSAFPSANSECYFRA21-110种以上肿瘤标志物及叶酸、B12、骨钙素、降钙素、生长激素、C肽、胰岛素、IGF-125OH-VitD3、抗CCP抗体等。  

 

生化实验室  

生化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目前拥有日立7600-02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BN II西门子德灵全自动蛋白分析仪、美国伯乐D50糖化血红蛋白仪等。生化实验室主要进行常规化学的检测,目前可提供五十余项检测服务。  

 

微量元素实验室  

微量元素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0年通过了北京市卫生局血铅检测实验室的评审。目前配备有博晖BH2100铅镉分析仪、博晖BH5100五元素分析仪及东西电子AA-7000原子吸收分析仪等检验仪器。微量元素室主要开展血铅、铜、铁、锌、钙、镁项目的检测。  

 

手工免疫实验室  

手工免疫室成立于2007年,配备有美国伯乐全自动酶标仪、德国欧盟全自动酶标分析仪等实验仪器。目前可提供六十余项检测服务。主要有感染系列抗原抗体检测、免疫不孕系列、过敏原系列等。尤其在病毒病原体诊断和优生TORCH方面具备项目齐全的优势。  

 

HIV抗体筛查实验室  

HIV抗体筛查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配备有美国伯乐全自动酶标仪、雷杜自动洗板机等仪器,并且于20082月取得了北京市卫生局颁发的《北京市HIV抗体筛查实验室资格证书》。目前,HIV抗体筛查实验室为北京20余家临床医院开展HIV抗体筛查服务。  

 

自身免疫实验室  

自身免疫室成立于2007年,拥有日本尼康ECCIPSE-50i荧光显微镜,主要进行抗核抗体、抗dsDNA抗体、抗ENA抗体等30多种自身抗体系列和组合的检测。  

 

细胞病理实验室  

细胞病理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配备了意大利赛涂SA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并与国内知名医院病理科建立了专业人员培训合作关系。目前,细胞病理实验室拥有一支知名病理专家、资深主治医师及初诊住院医生组成的诊断队伍,承担了北京市多个地区的两癌筛查及妇女病体检任务。  

 

组织病理实验室  

组织病理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配备有德国铼卡切片机和日本樱花全自动封闭脱水机等检验仪器。同时,组织病理实验室聘请了多名国内知名病理专家为常年顾问,建立了三级会诊制度,开展了免疫组化及特殊染色等先进的辅助诊断技术,为患者和临床医生提供准确和可靠的病理诊断。  

 

微生物学实验室  

微生物学实验室成立于2011,由北京友谊医院原检验科主任徐淑珍教授担当实验室组长,主要开展环评监测、临床微生物标本培养、血培养、罗氏培养等几乎全部微生物实验项目。  

 

 


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主要专家介绍  

 

周骋 博士  

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暨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代总经理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美国著名生物技术公司INCYTE资深科学家  

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生物医学博士  

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博士后  

杨振华 专家  

专家委员会主任  

卫生部标准委员会临检标准分委员会主任委员  

原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主任  

谭爱国 博士  

协和医科大学临床诊断专业硕士  

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感染防御分野博士  

卫生部检验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秦晓光 专家  

全国医学临床实验室体外诊断系统标准技术委员会顾问  

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专家组成员  

郑天林 专家  

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血液科从事血医、教、研、工作50余年。  

享有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中日友好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代主任、血液学研究室主任  

卫生部北京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  

老年医学研究所聘任研究员、临检中心血液学质控顾问  

刘秀林 教授  

军事医学科学院高级技术员  

姚志建 教授  

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技术总监  

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Bioprocessing Technology Center高级科学家  

在国内外科技杂志发表论文约70篇,获得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  

刘东戈 教授  

卫生部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细胞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委员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访问医生  

美国阿肯萨大学医学院老年学系高级访问医生  

张子诚 教授  

原卫生部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细胞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委员  

江芳 博士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系副教授  

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部分子医学博士  

日本宝日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究与开发部部长  

张丽娜 主任  

原北京海思特检验所检验部主任  

从事医院检验10余年  

王敬华 主任医师 副主任  

原解放军285医院检验科主任  

从事医学检验40余年  

毛宏梅 副主任  

原新世纪国际儿童医院检验科主任  

从事医学检验近20  

 

已是首条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实验基地--上海兰卫临床检验有限公司简介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