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献血让你我血脉相连—记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服务活动
2021-09-29 16:11 王凯佳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结束了大一下学期紧锣密鼓的期末考试后,湘雅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全体本科生迎来了期待颇久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医学检验系领导和班导师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主要分为献血点志愿服务小组和自主筹划活动小组,

7月7日,我和我的小伙伴开始了献血屋志愿服务。抱着期待的心情参与此次活动,第一次进入献血屋,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献血的整个过程,也是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献血的巨大意义。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献血宣传引导,解答前来献血的市民的疑惑。我们学习了关于献血的许多专业知识,也收获了许多感动。

我未曾想过,有人会为了献血而与护士争得面红耳赤。一个30多岁的男士在护士得知他高度近视不符合献血条件而拒绝为其抽血时,他很着急,一直说自己没事,可以献血。最后护士还是没有为其抽血。在那位男士离开前,我问他,为什么坚持想要献血。他说,在我需要血液的时候,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我来不及问其背后的故事,可我知道那一定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故事。

我发现,零零后也是义务献血的半边天了。有刚刚成年的大学生前来献血,他们用献血来作为他们独特的成年礼。有来长沙旅行的年轻人,为这个温暖的城市留下他们的温暖和带着温度的血液。有入党半年的大学生党员,用献血来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开始感悟献血的意义。后来我明白了,献血就是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生命的沉重和轻盈尽在鲜红的血液中体现。我和我的小伙伴不约而同地带着身份证在志愿服务之余献血。“一想到,我们的血液可以救人就很开心”这就是一份简单的快乐吧。

上一条:湖南省首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顺利举行,湘雅学子获得特等奖
下一条:2021 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医学检验系创建 35 周年纪念会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