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 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医学检验系创建 35 周年纪念会
2021-06-23 12:13 徐克前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6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医学检验系创建35周年纪念会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出席并致辞,中南大学副校长兼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发视频表示祝贺。出席会议的还有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常委副院长柴湘平、党委副书记丁红珊,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副院长邓云龙,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和湘雅三医院检验科、输血科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医学检验系全体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

会议由医学检验系张文玲副主任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大会首先播放了毕业校友代表谭爱国、朱发明、黄涛、舒峻、郑慧、张鹏鹏发来的视频祝福。接着,徐克前主任以“湘雅医学检验专业大事记”为题介绍了发展历程。根据胡荣琦所编《湘雅医学院二十五年大事表》,“本院技术生系照各部之需要(包括化验、制药),随时招取,三年毕业,有教学之课程,无学校之形式。”因此,湘雅培养检验专业学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30年代,只是一直没有专门的机构,直到1986年成立医学检验系。中南大学具有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确定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9年确定为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前5。建系35年来,为国家培养近5000名高水平医学检验专业人才。

徐克前主任代表医学检验系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挑战的检验医学领军人才的使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检验系的愿景;有担当、宏创造、求卓越的价值观。会议特邀医学检验系创建团队——陈正炎、李登清、王爱珍、彭铁光和杨芳丽老师。全体师生对他们创建医学检验系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湘雅医学院常委副院长柴湘平先后致辞,对医学检验系建系35周年表示祝贺,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期许。希望医学检验系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陈立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医学检验系成立35周年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医学检验系发展成就,感谢几代检验人为医学检验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付出。希望湘雅医学院、湘雅三医院更好的支持医学检验系的发展。

学生代表喻玮、教师代表伍勇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医学检验系成立35年华诞!并祝2021届毕业同学毕业快乐!

大会还进行了中南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招生宣传片发布仪式,并表彰了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和指导教师。最后,教授们为2021届医学检验系毕业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颁发学位证书。



附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举行2021 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医学检验系创建 35 周年纪念会.pdf已下载
上一条:献血让你我血脉相连—记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服务活动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专家组赴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