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全国医学检验教育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0-10-12 09:52 徐克前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医学检验教育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柯杨教授、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医学检验教育学组组长徐克前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疫情背景下医学检验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部柯杨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吕兆丰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孙宝志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对我国临床医学教育的反思”、“中国医学的新发展与检验学的挑战”和“新冠疫情背景下以转化式学习心理学对医学人才培养路径的思考”的大会报告。另外有16位医学检验教育专家就医学检验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生物安全教育和课程思政等进行了交流。

10月9日晚上,召开了本次会议的组委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郭立秘书长与会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与会有来自全国72个高校的210名医学检验教育工作者参加。线上与会人数达到1.15万人次。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周骁老师获第十六次全国检验医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