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会议在永州召开
2019-07-09 08:23 龚道科  医学检验系

2019年7月8日9:00,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湖南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会议,大会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徐克前主持,湖南省14个开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高等院校共40余名代表参加。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副会长石祥云、永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肖东民、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春等领导到会并作了热情洋益的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倪培华、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立路、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主任王庆林、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主任任碧琼、湖南医药学院检验医学院书记李树平等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会中上海交通大学倪培华教授作为特邀专家进行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的报告,系统解读了国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现状及办学标准,为我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及专业认证指明了方向。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徐克前作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报告,阐述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与方法,在当前我国“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杨晓斌教授系统介绍了国家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及应用,展示了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我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高职教育资源共享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徐克前教授主持会议

13:30进行了专题讨论,讨论议题:1.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及质量保障;2.医学检验技术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和专业认证;3.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成果展示及检验分享;4.筹备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参会专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最终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对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医学检验技术教育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科技协会副会长石祥云致辞

永州卫健委书记肖东民致辞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杨晓斌介绍国家级医学检验技术教学资源库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举办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系党支部获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