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 我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3 08:0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我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双万计划”的组成部分,“双万计划”也称“双一流专业”,教育部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湘雅医学检验可追溯到20世纪初,湘雅创办之初即为医学生独立开设“实验诊断学”课程,朱恒璧、张孝骞等均担任过实验诊断学教员。湘雅早期根据临床需要不定期开设化验班,培养三年制学生。还曾于1959年、1964年和1965年招收4年制医学检验本科生。1985年开始连续招收医学检验本科生。现为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2001年医学检验专业确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2016年批准为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确定为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专业排名始终保持在全国前10%。

我系始终保持和发扬湘雅严肃对待教学工作、严密组织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学生的“三严”特色和传统。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革创新,与深圳迈瑞、罗氏公司、华大基因、金域医学等知名公司形成产学研联盟,形成了校企合作、医工结合的特色和优势。培养的学生深受行业认可和社会欢迎,大多成为技术骨干,部分成为医疗机构的管理者。

我系将以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建设世界一流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敢于敢当,适应未来挑战的医学检验技术领军人才。



上一条:我系优秀学子吴思入选2019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下一条:励梦想,立未来——医学检验系8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罗氏诊断教育基金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