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医学检验系专场圆满举办
2017-05-11 09:00 刘薇薇  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2017年5月10日下午,医学检验系于湘雅医学院新教学楼前栋四楼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了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医学检验系专场。本次大会由2015级曹鹏和张雅雯两位同学担任主持,邀请到了我系系主任徐克前教授、系副主任张文玲教授、系书记王晓春教授、临床微生物教研室主任李闻文教授、彭剑雄副教授、徐绍锐副教授、顾孔珍老师、黄建军老师以及朱燕老师等作为本次大会的点评专家。参会人员为本学期结题的十五组大创项目成员及其相关指导教师、本学期申报的六组大创项目团队成员及其相关指导教师。

大会于14:30准时开始。主持人以精彩的开场白宣布学院专场开始,并依次介绍点评专家、宣布项目展示顺序及介绍奖项评选细则。紧接着,各个团队负责人精彩的答辩角逐开始了。

十五个团队,十五个负责人,每一个都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将本组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出来。在研究探索中,不乏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强大的团队精神给予了各个成员勇气和力量,最终在规定时间内结题并完成了预期目标。

大会由专家评议出了五项“优秀作文奖”,分别是由何姝仪同学负责的《全反式维甲酸对非小细胞肺癌中APLNR基因表达的影响及分子机制的研究》、由寇秦洁同学负责的《曼氏裂头蚴对小鼠生长发育和繁殖能力的影响》、由何姝仪同学负责的《APLNR在ATRA调控鼻咽癌细胞增殖过程中的分子机制》、由周冰倩同学负责的《siRNA干扰MS4A12基因在结肠癌LoVo细胞中表达的实验研究》以及由李思佳同学负责的《新型miRNA30人工干扰框架的构建及联合干扰hTR、hTERT对肿瘤细胞端粒酶活性的影响》;由现场观众投票评出了四项“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分别是郑蓉同学负责的《二氧化硫体内衍生物HSO3/SO32对胰腺导管腺癌中胰腺导管上皮细胞K-RAS基因突变影响》、由寇秦洁同学负责的《曼氏裂头蚴对小鼠生长发育和繁殖能力的影响》、由李思佳同学负责的《新型miRNA30人工干扰框架的构建及联合干扰hTR、hTERT对肿瘤细胞端粒酶活性的影响》以及由周冰倩同学负责的《siRNA干扰MS4A12基因在结肠癌LoVo细胞中表达的实验研究》。

两位主持人主持展示会

大会最后由徐克前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徐克前教授表扬了参与答辩的同学,对他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答辩同学的一些不足,希望他们能够改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成绩。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专家组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实习教学检查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开展毕业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