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梅奥医院贺蓉女士来医学检验系讲座
2015-07-15 10:29  

2015年7月1日下午3:00,来自美国梅奥医院(Mayo Clinic)的贺蓉女士来医学检验系进行了主题为Myeloproliferative neoplasm cost-effective test utilization的讲座。  

梅奥诊所或梅约诊所(Mayo Clinic)世界著名私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于1864年由梅奥医生在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创建,是世界最具影响力和代表世界最高医疗水平的医疗机构之一,在医学研究领域处于领跑者地位。美国梅奥诊所虽被称为"诊所",但实际上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医学中心。  

梅奥诊所是一个全面的医疗保健系统,包括门诊、医院、医学研究及医学教育机构。梅奥诊所是明尼苏达的第二大的非营利性组织,2004年梅奥诊所营业额56亿美元、有51万新病人、总门诊量2百万、13万人次入院、近60万人天住院。梅奥诊所支付医师酬薪的方式特殊。在美国的大多数医疗体系,医生酬薪取决于其所看病人的数量。梅奥诊所的医师酬薪不取决于病人的数量,酬薪是参照可比的大型医疗集团的医师的市场薪酬。  

2014年7月15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最新发布了2014-15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梅奥诊所位居第一。  

梅奥医院由一所诊所发展而来,该院在医学史上创造过许多世界第一。  

1889年,该院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手术室、第一个手术台,并进行了第一例胃大部切除术;1890年,该院的Dr Plummer医生建立了住院病历制度,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医疗病历制度;1905年,第一辆急救车在该院诞生;1915年,该院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医学研究生训练项目;1933年,该院开创了世界第一个“病人教育中心”。现在有全美最大的“癌症患者教育中心”。  

1950年,该院两位医生,因发现皮质酮并将之成功应用于临床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  

1950年,世界第一台心肺机在该院诞生;1955年,世界首例心脏手术在该院成功完成;1957年,该院最早建立ICU病房;1969年,该院的 Mark Coventry 医生完成世界第一例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  

 

贺蓉女士进行讲座 

 

贺蓉女士与教师交流 

 

上一条: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竞赛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