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师队伍>>导师队伍>>正文

桂嵘副教授
2014-09-09 08:16  

桂嵘,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输血科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输血医学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卫生部临检中心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液管理分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和参与省厅课题9项。发表SCI、EI、CSCD和MEDLINE论文40余篇,SCI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7.476分。参编《临床输血检验技术》教材2部,担任《中国输血杂志》和《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编委。获得了中南大学“531人才”第三层次、 “125人才”第二层次和“至善领跑计划”第三层次的资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各1项。“迎接新常态,勇做输血领军人”全国输血人才选拔活动中,荣获“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硕士研究生招考代码及方向:083湘雅三医院,100201内科学(学术型学位),08输血临床与基础研究。考试科目:101思想政治概论,201英语一,306西医综合。

临床输血是一门新兴的学科,输血科也是三甲医院必须独立设置的科室,目前输血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尚少,热忱欢迎你的报考!湘雅三医院输血科将成为你学习和生活的乐园,助飞你的梦想!

上一条:高戈博士
下一条:王晓春教授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