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最美逆行者——湘雅检验人抗疫事迹展举行
2022-07-01 14:14 张文玲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和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检验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最美逆行者——湘雅检验人抗疫事迹展”于2022年6月29日开始在湘雅校园举行。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三年多来,我们湘雅检验人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看不见的医生,行走在刀尖上的战士!在三年多的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

本次展出共有25个展版,包括前言、医学检验系培养抗疫先锋战士、湘雅医院检验科抗疫事迹、湘雅二医院检验科抗疫事迹、湘雅三医院检验科抗疫事迹,三所附属医院检验科的抗疫事迹从本土抗疫、国内外抗疫及所获荣誉三个主题进行展示;医学检验系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和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制作了13个湘雅检验人抗疫事迹展板,学生通过寻找湘雅检验人最感人的抗疫事迹而深受鼓舞,并评选出学生组团队特等奖5名、一等奖8名。通过湘雅检验人三年多来的抗疫事迹展,充分展示了湘雅检验工作者在共产党的号召下,在与新冠病毒进行艰苦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与先进事迹,弘扬了湘雅检验工作者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的优良形象与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医学检验系在教学过程中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培养未来抗疫先锋战士所采取的各种举措。穿脱核酸检测防护服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临床病毒学检验》课程教学内容之一,这次活动也是《临床病毒学检验》开展课程思政之一。后续我们将在三个附属医院展出湘雅检验人抗疫事迹。

医学检验系自2020年以来,结合专业弘扬抗疫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例如,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李一荣主任(湘雅校友)、湘雅三医院章迪、吴苑、医学检验系魏丹等进行讲座;慰问访谈抗疫一线的老师;开展穿脱核酸检测防护服技能竞赛;等等。这一系列活动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学们更加热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奉献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

上一条:复旦大学潘柏申教授、北京九强生物邹左军董事长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2022年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会暨长沙学院生物学学科学术交流会在长沙学院举行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