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97届校友彭夫望同志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2020-11-30 11:32 龚道科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系97届本科生彭夫望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彭夫望同志1997年毕业于原湖南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后于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获博士学位,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2016年以来任郑州博睿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任技术总监。

彭夫望同志牵头组建中部地区最大的基因检测服务平台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与国内基因行业前两强企业明码生物与华大基因合作,为博睿医学检验实验室公司建立一代、二代、三代检测平台,引进世界排名第一(美国illumina)和第二(中国华大)的两套核酸高通量检测技术。由于检测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的突出表现,公司成为2018年度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重点资助企业,被河南省发改委评定为河南省级大数据研究中心。

彭夫望同志成功主持研制开发一批诊断试剂和基因检测相关试剂。针对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急性心肌疾病、甲状腺疾病、急性感染等疾病,采用目前国内反应最灵敏的化学发光检测技术,研制开发了28种POCT诊断试剂。在新型基因试剂研发方面,开发了包括核酸前处理、RNA核酸保护、基因文库制备等基因检测相关试剂,使昂睿生物科技公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生产全系列基因相关产品的生物试剂企业。

彭夫望同志于2020年1月28日到31日,成功指导信阳市潢川县人民医院等三家县级医院建立呼吸道特检实验室,为当地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开展形态学竞赛活动
下一条: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论坛在长沙举办,徐克前教授作精彩报告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