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励梦想,立未来——医学检验系8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罗氏诊断教育基金
2019-11-22 09:26 黄钰琳 


2019年11月18、19日,以“励精彩,立未来”为主题的“罗氏诊断中国医学及生命科学教育研究基金”2019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今年,共有来自18所高校的124名优秀学生以及来自7所高校的10位科研人员荣获教育基金和研究基金。我系共8名学生获此殊荣前往上海领奖。

11月18日,同学们从长沙起航飞赴上海。经过午餐和短暂的休整之后,前往罗氏公司上海总部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看到了罗氏先进的的高端仪器,看到了罗氏员工的工作环境,感受到了罗氏企业文化带来的精神熏陶。

18日晚,罗氏公司组织所有获奖同学进行破冰活动。通过一个个团队的游戏,来自18所高校的同学们随机组成队伍,进行队伍之间的竞争,在合作与竞争中,同学们从陌生走向熟悉。大家很高兴能有这么个机会可以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学。

19日,颁奖典礼于上午九点准时在上海闵行宝龙艾美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检验精英、临床检验专家以及罗氏诊断的高层领导们出席了本次典礼。颁奖典礼上,罗氏诊断中国总经理姚国樑先生表示:“医学人才是医疗健康行业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罗氏诊断始终积极为高素质行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撑,不仅为中国医学人才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还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未来,我们仍将持续加大对中国高校检验人才、科研人才培养的投入,携手行业各界,共同为中国医疗教育研究事业储备优秀人才,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变化与需求,从而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潘柏申教授指出:“近年来,体外诊断所受到的重视度正不断提升,但高水平检验技术人才依然存在缺口。在现代实验室发展理念下,对医学检验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仅需要掌握专业技能,让检验成为临床决策的坚实后盾,也需要具备一定的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进而推动检验医学的学术发展。因此,在完善医学人才队伍建设的过程中,需要行业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与投入,共同激发和调动他们的潜能,真正地让青年人成为中国医学发展的驱动力和后备军。"

除了奖学金的颁发,罗氏诊断通过举办“教育经验分享研讨会”、组织学生专业培训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地与体外诊断行业翘楚沟通交流,切身感受当代检验及健康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和真实需求。同时,为帮助在校学子未来更好地适应角色转变,融入职场,罗氏诊断也提供了职场实践与经验分享的机会,助力更多学生明确职业规划与发展方向,从而帮助其成长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

颁奖行程结束后,获奖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颁奖活动不仅收获了荣誉,更让他们感受到检验时代发展的需求以及未来的责任。大家感触最深的是行业翘楚们对检验行业未来无限可能性的解析,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不是减少检验人才的需求,而是帮助检验人员更好更准确更快速地进行检验,辅助诊断。作为尚未毕业的检验人,同学们之前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或许是不清晰甚至是毫无头绪的,但本次罗氏颁奖之旅让大家看到了企业职场的无限可能性。





上一条:[喜讯] 我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中南大学-迈瑞医疗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被认定为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