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元杯”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
2018-04-16 14:34 胡鑫敏  医学检验系

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承办,重庆中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元杯”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8年4月13日—4月1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共有全国55个高等院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研究生学术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校间学术交流。广泛向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在读研究生征文,论文均为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投稿的学生需制作ppt进行现场汇报。

14日上午8点半论坛于湘雅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徐克前教授主持。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前任理事长尹一兵及教育部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樊绮诗先后发表讲话。接下来是院士专家学术报告会,周宏灏院士作学术报告“个体化医学进展”;夏昆教授作学术报告“孤独症的遗传学研究”;徐文荣教授作学术报告“外泌体研究进展”;车国礼作报告“还原工匠精神,专注IVD价值和创造”。听过这些专家教授的汇报,在座同学都深受启发,对检验领域前沿的科研水平与技术深表赞叹,深受鼓舞。

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为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时间。本次汇报分为三个会场,每个会场有5位评审专家,第一博士生分会场,由王晓春教授担任评审团组长;第二硕士分会场,由钱晖教授担任评审团组长;第三硕士分会场,由陈婷梅教授担任评审团组长。评审团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选手ppt内容不涉及个人信息,为确保公平,选手比赛前1个小时才进行抽签得知自己的序号,每位选手有8分钟演讲时间。论坛共有19名博士参赛,90名硕士参赛。比赛结束后,统分的工作人员经过统算成绩,三个会场的综合,最后评选出6名特等奖(包含1名博士和5名硕士),12名一等奖(包含2名博士和10名硕士),19名二等奖(包含3名博士和15名硕士),剩余选手获优秀奖。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颁奖前,全国各个学校派代表竞选“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权,经过激烈的角逐,新乡医学院在各学院投票选举中胜出。在三个分会场的评审团组长对各个场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由张文玲教授宣布获奖人员名单。

颁奖典礼结束,大会也落下了圆满的帷幕。此次论坛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旁听观众都收获颇丰,在徐克前教授的带领下,在检验系全体师生共同的付出与努力下,“中元杯”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南大学徐克前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参会师生合影

第一分会场比赛现场

第三分会场比赛现场

第二分会场比赛现场

评委合影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举办创新创业年会学院专场
下一条: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检验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在长沙举行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