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生讨论课-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2014-11-17 10:30 何姝仪  2014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

为了让大一新生全面地了解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帮助同学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于11月14日上午在中南大学青年友谊林组织进行了对2014级医学检验03班的新生教学讨论课。医学检验系徐克前主任主持了本次新生课。     

徐克前主任首先让各位同学主动提出自己的观点然后进行讨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检验3班的新生做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更以实例和故事说明,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为大学生活所面临的困难做准备。其中,老师着重对新生可能会遇到的人际交往、时间规划和学业问题进行了分析,争取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大家在草坪上沐浴着阳光,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主动提出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引起在坐同学的共鸣。最后,老师给予了一些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寝室和班级氛围。在老师对讲座做出总结之后,老师提议让同学们亲近一下大自然,和草坪来一个亲密接触——在草坪上滚一下。同学们雀雀欲试的接受了这个提议。     

课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消除了之前对大学生活没有深刻认识而产生的顾虑。中南大学良好的教学环境更让他们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绝不辜负期望,一定带着充实的自己来到湘雅医学院。    

大学生入学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和基础性作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一定会给同学们起到积极引导作用,让新生们对刚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   

徐克前教授与学生开展讨论课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八名学生获罗氏奖学金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临床病毒检验室经检验达标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