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福利院—湘雅学子志愿服务新篇章
2014-07-11 13:56 吴绍程 

为培养服务社会的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敬老爱幼的精神风貌,201478日,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1301班学生饱含热情地自发组织前往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进行爱心志愿服务,为老人们带去关爱,给福利院注入温馨。

当日下午3点,志愿服务正式开展。同学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条不紊。有的进入到各个房间,和爷爷奶奶拉拉家常,说一说他们所经历的那些人,那些事;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给老人捶肩揉背,舒活筋骨,讲解养生小知识;还有的对老人进行小采访,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克服语言障碍,攻破听力难关,同学们都干劲十足,在和老人聊天的同时也接受了教育。据悉,该福利院老人大多为退休党员干部,生平经历非常丰富,一位爷爷更是亲自题字以激励同学们,对其寄予厚望。

除自由进行慰问外,同学们还应福利院委托,领取心愿卡,一一询问老人们的信息以及心愿。同学们反映,老人们的心愿大都非常朴实却又容易引人潸然泪下,今后应更多的关爱老人,为他们排遣孤寂。

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很快过去,同学们合影留念,一一与老人们道别。老人们对同学们的服务给予很高评价,并表示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具有湘雅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服务无止境,奉献无终点。作为医学生,不仅应熟知文化知识,更应培养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恰恰弥补了大学生服务实践能力的不足之处。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湘雅学子必将以饱满的姿态坚持志愿服务工作,回报社会。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领导看望2014级新生
下一条:客座教授贺成涛老师回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