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学术报告
2017-11-24 13:30  

题目一:临床诊断的转化医学研究
报告人:夏宁邵教授(分子疫苗和分子诊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

题目二:酪氨酸血症的分子机制研究
报告人:周钦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

时间:2017年11月27日下午4:00时(周一)
地点:湘雅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持人:徐克前教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

报告人简介:
夏宁邵教授,现任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国家杰青、“万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兼任国家科技计划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委员、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委员。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控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及转化研究,主持研制出全球首个戊肝疫苗和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诊断试剂,获得1项国家一类新药、107项诊断试剂注册证、12项欧盟CE认证、2项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奖励,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科学•转化医学》《自然•通讯》等SCI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医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周钦,四川省犍为县人。1999年9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2002年9月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山临床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中山医 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7月至2005年7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肾内科博士后。2005年8月受聘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组建了遗传工程小鼠中心。在国外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英文论文四十余篇,申请到了包括3项973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科研基金。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公告
下一条: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信息公示表(医学检验系)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