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7-05-08 09:58  

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2017年博士研究生

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复试工作领导及学科专业复试小组:

组长:徐克前  副组长:张文玲

组员:王晓春、李闻文、王昱

外语复试小组:

组长:徐克前  

组员:张文玲、王晓春、李闻文

二、原则:复试录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三、复试费:复试费缴纳标准为120元/生。考生在2017年5月9日至5月15日进入http://yjszsgl.csu.edu.cn/zsgl/bswb/ ,点击“报名复试状态查询”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用户名为考生报名号、密码为考生出生年月日)。所有复试考生包括直博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及工程博士考生等均需缴纳复试费。

四、复试内容、形式及规则安排:

复试内容包括两个方面: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1.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时间不少于1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笔试及面试两种形式相结合,成绩各占50%,总分200分;其中:笔试时间60分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面试成绩由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录取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面试成绩。

测试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发表论文和毕业论文的真实水平;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五、复试时间安排

5月11日下午2:30:报到、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5月11日下午2:40~3:40:笔试

5月11日下午3:50~4:10: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5月11日下午4:30:公布复试结果

六、复试地点: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新教学楼后栋二:250房医学检验系会议室

七、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初试时的准考证(核对照片)。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博连读生、直接攻博生同时须携带学生证);同等学力考生需带技术职称证书原件;报考临床医学专业(专业代码为1002、1051开头的专业)的往届生需带医师资格证书和技术职称证书原件, 报考临床医学专业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或具有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往届生只能录取为专业代码为1002或1006开头的专业(即学术型学位研究生)。

3其他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学士学位、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硕士阶段的成绩单(同等学力和直接攻博考生持本科阶段的成绩单),硕士论文(附评议书),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自我评价材料,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加盖考生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公章);

4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位论文全文、已经通过答辩或即将答辩的证明材料。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所有复试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前来复试,过期取消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八、录取:根据加权总成绩排名决定是否录取。

   加权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5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50%

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任何1项不及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九、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

姓名

报考专业

报考

导师

英语

成绩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105337111002347

程振波

100208

临床检验诊断学

徐克前

67

72

69

208

十、投诉受理联系人:王昱   联系电话:0731-82650348

其他相关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答辩信息公示
下一条: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教授将来我校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