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本科优秀学生转专业的实施方案
2015-08-31 09:41  

根据本科生院《关于2014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的通知》精神,特制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4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4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转入与转出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成员如下:   

组长:徐克前   

成员:徐克前、王晓春、李闻文、张文玲、侯珏、徐绍锐、王昱   

秘书:龚道科   

二、医学检验系跨学院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4级学生人数的10%;医学检验系接受跨学院转专业的人数不超过该年级人数的10%。   

三、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原则上应在医学类专业内选择专业,不得转入文科、理工、艺术类等其它类专业。当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人数多于可转专业学生人数比例或可接受人数时,按成绩高低排序;少数确有某项学科特长并在全国或国际高水平学科竞赛中成绩显著者可优先考虑。   

四、医学检验系转专业条件:   

1、文化课成绩在所在专业排名前25%,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6分以上或四级考试568分以上,且具有一定的口语能力、必修课成绩平均80分以上。   

2、无违法乱纪行为,无考试舞弊行为。   

3、拟转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须进行考查,考查内容:仪表仪容、表达交流能力,心理健康情况,英语水平,实验操作能力等。   

五、特长生转专业条件:   

1、在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成绩者;   

2、在正式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专业论文1篇及以上者;   

3、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前两名者。   

六、转专业程序:   

1、转出程序   

8月31日17:00前,学生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交医学检验系。9月1日,医学检验系组织推荐,签署转出意见。9月2日16:00前,学生本人将有关材料送交拟接收学院。   

2、转入程序   

1)参加医学办组织的英语笔试。相关考核通知将在湘雅医学院网站公布。   

英语笔试时间:9月6日18:30-20:00   

英语笔试地点:湘雅新校区教学楼T206、T207教室   

2)申请转入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由医学检验系组织面试,将拟接收学生的名单及《申请表》交医学办703#。交表截止时间9月9日17:00。   

3)9月10日医学类转专业领导小组根据考核结果和转专业计划审定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并报本科生院。本科生院审批后公示。   

3、手续办理:经中南大学行文后,转入医学类专业的学生统一到医学教育办703#办理转专业手续,按照新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学习和补修相关课程。   

六、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医学检验系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   

2015-8-31   

上一条:医学检验专业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细则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2015~2016学年奖学金初审结果公式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