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2023年学术年会在株洲召开
2023-11-21 14:42 郭卉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2023年11月3日—11月5日,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2023年学术年会在株洲市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学科交叉的新时代”。会议围绕大会主题组织包括院士报告、专家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及研究生创新论坛等多场学术交流活动。来自省内外多名专家学者、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做出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汇报。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徐克前教授参作为大会主席致欢迎辞。章玲玲副教授参加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了题为“AKT/SIRT6在肿瘤治疗中的功能及机制”的学术报告。检验系研究生麻锦妍、郭仪琳、郭卉参加研究生创新论坛,其中麻锦妍做了题为“长寿蛋白SIRT6诱导自噬的机制及其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并获得特等奖;郭仪琳做了题为“BRD7 inhibits immune escape in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via inhibiting PD-L1 expression”的学术报告并获得一等奖;郭卉做了题为“5-ALA-PDT介导的免疫原性细胞死亡及其抗肿瘤免疫机制”的学术报告并获得一等奖。


(一审:龚道科;二审:张文玲;三审:徐克前)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客座教授、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吕建新聘任仪式暨新湘雅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医学检验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院士论坛”在广州召开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