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纪念建党98周年——医学检验系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生演讲比赛
2019-07-04 15:39 戴寒莹  医学检验系办公室

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生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师组与学生组同台竞技,分别以“三全育人”与“献礼祖国”为主题进行演讲。赛前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老师观看比赛,评委共七人,分别是医学检验系徐克前老师、王晓春老师、张文玲老师、罗秀菊老师、徐绍锐老师、彭剑雄老师、侯珏老师,参与本次大赛的还有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全体老师及研究生。竞赛开始前,陈立章书记首先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党支部荣获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给予肯定及祝贺,同时鼓励本次参赛的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比赛共有12名参赛选手,分别为教师组6名,学生组6名。教师组以“三全育人”为主题,在8分钟之内表达自己对主题的了解与见解。学生组以“献礼祖国”为主题,在6分钟内对建国70年中祖国发生的巨变表达自己的感受。在比赛剩下1分钟时,工作人员举牌进行示意,在比赛时间结束时,选手停止演讲,评委们根据评分细则进行给分,最后将所有评委给分进行总和计算,评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赛顺序通过赛前抽签决定,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朱燕老师通过给大家讲一个动人的故事,让大家深深被每一位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工作者感动,黄钰琳同学通过精彩激昂的话语,让每个在场人员都感到无比震撼。比赛中途,我们全体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每个人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

比赛结束后,医学检验系徐主任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建议大家演讲可以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我们不仅要喊口号,还要有事实证明,每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最后,朱燕老师和黄钰琳同学分别获得了教师组和学生组的冠军,章玲玲、魏丹老师以及戴寒莹、林明樾同学获得二等奖,高戈、周骁、阎祖炜老师以及刘青鸾、王倩琳、唐金霞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一一给获奖选手颁奖,随后各位评委导师、选手一起上台合影留念。竞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为湘雅学子吴思募捐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党支部前往醴陵市耿飚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