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检验系党支部前往醴陵市耿飚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10:25 王昱 

6月28日,医学检验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株洲市醴陵市耿飚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耿传公祠,耿飚家由于家境贫寒,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在耿氏宗亲照顾下借居祠堂,兼顾祠堂洒扫、房屋维修和香烛管理等事务。耿飚是耿氏第十八代,1909年8月28日,在耿传公祠出生,并与家人在此寄居长达十二年。这里是他童年时期生活、学习和劳动的重要场所。耿传公祠系耿氏醴陵一脉的宗祠,始建于1861年(清咸丰十一年),砖木结构,小青瓦屋面,由正堂、左右偏堂和左右厢房组成,长71.4米,宽33米,共有三进八十一间。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56平方米。

耿飚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强的党性原则,对党对人民赤胆忠心。他十分珍视在红军时期的一张党证,虽然经历了无数次枪林弹雨的洗礼,这张党证仍完好地保存至今。他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坚韧不拔,能够在各种艰难复杂的环境中开拓新的局面。他光明磊落,坦诚正直,刚直不阿,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待人宽厚,作风民主,善纳群言,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团结同志一道工作。他勤于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反对弄虚作假和敷衍塞责的不良风气。他密切联系群众,注意体察民情,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严于律己,大公无私,从不计较个人的名利地位,在生活上从不搞特殊,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十分严格,始终保持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耿飚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将永远铭刻在人们的心中!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让自己对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刻骨铭心的体悟理解,思想深受教育和净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矢志奋斗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纪念建党98周年——医学检验系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生演讲比赛
下一条:深化产学研合作,联动创新,为未来医学发展蓄能
关闭窗口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