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学院简介
站内搜索:
    医学检验系概况

    1985年4月经国家教委及卫生部批准,湖南医科大学设置医学检验专业,当年纳入全国统一招生,招收本科生34名,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1986年6月20日经学校批准,正式成立医学检验系。目前该专业在其规模和办学条件上都有很大改善,从1999年开始,每年招生60名本科生,从2002年开始,每年招生规模扩达到90名。2001年医学检验专业确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2001年临床检验诊断学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临床检验诊断学获博士授予权。  

    医学检验系有教师59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在校学生数744人(其中研究生40人,本科生404人,成教生300人)。医学检验系现设有系办公室、医学检验实验中心、以及7个专业课程教研室,它们是临床生物化学教研室、临床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临床血液学教研室(设湘雅医院血液科)、临床检验学教研室(分别设在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检验科)、临床输血学教研室。全系教学用房1500m2,其中实验室使用面积1000m2,教学仪器设备300余台件,价值近400万元。教室、实验室均可进行网络教学及电化教学。学校具有三所大型综合型附属医院,有价值3000余万元的仪器设备,实力雄厚,设备先进,为教学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另外,我们还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大型医院设立了长期实习点9个,为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实习基地。

Copyght 201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